全人教育與人類文明:回歸生命的根源


「現代文明」的慘痛代價

2019年,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指出,全世界平均每40秒就有一人自殺成功。
2020年,全球共有超過3.5億人罹患憂鬱症。而臺灣每1小時就有4人自殺身亡,估計全台約200萬人有憂鬱症狀。憂鬱症、躁鬱症的比例在疫情期間更是飆升!
2022年公布最新癌症登記報告,平均每4分20秒就有一人罹癌。對於憂鬱症也尚未找出合適的醫療方式。

在這樣的背景及環境因子下,再再地提醒著人們因經濟成長、追求富裕、剝削大自然而建立出遠離生命之道的「現代文明」所付出的慘痛代價。

全球都在極力尋找一個新的出路,不論是各國在氣候高峰會努力為人類文明爭取多一點時間;各大醫療機構研究各種癌症的療法;政府試圖讓諮商與心理治療佈及更廣,企圖拯救每一個失落的靈魂與生命。但是立基於資本主義的概念下,我們與真實的環境分隔太遠,忘卻了自己的根源與生命的立基點;我們困在城市與工作裡的生命,只能靠物質的滿足飲鴆止渴,無視靈魂的吶吼。

 

人類文明該何去何從?

傳統的現代文明模式似乎無法滿足人類的真實需求,我們迫切需要尋找解方。

藍米克全人教育協會在創辦人藍米克船長最著名的課程「綠色療癒」中,讓無數人從忘失根源的情況中醒來,療癒了各種因為與環境斷開,而產生的各種文明病,更為生命與新文明提出新的方向:「讓生命回歸到大地母親,把自己真正立足之地視為重要的資源並給予其重要的地位,讓地球與生態成為支持自己生命的重要資源,走向與天地合一的狀態,是新文明的開端。」,這樣的思維我們謂之「生態文明 」(Ecological Civilization)。

 

希望的曙光–「生態文明的孕育

生態文明是一種與傳統資本主義模式迥然不同的一種新興文明,它提倡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將身心靈重新連結起來,追求健康和幸福,它同時也代表著未來人類能永續、健康、幸福地與地球生命共生共榮的新希望。

我們每個人都是蓋婭(Gaia,大地母親)的微型縮影,我們怎麼對待地球,就等於怎麼對待自己。因此,所謂生態文明的建立,是要人們在價值觀、實相觀上徹底改變、提升維度後,回到生命的源頭與生態結合。

只有讓遠離自然、受著身心病症之苦的現代人,重新擔起「地球原住民」的角色,將身、心、靈重新回歸,如同原住民般地與母親緊密連結,用靈魂親吻大地,那麼健康與喜樂才會重新回到我們的生命中,找回生命平衡與生命之道。

是時候聆聽内在的自然,聆聽大地的聲音,走出謊言,走入和蓋婭連結後的新生活、新文明,去行使我們每一個人地球公民的使命。

 

積極建設!
未來「生態文明」的全方位教育—全人教育

全人教育所推行的就是一種未來人教育,提供了一個新形態Total Solution的全方位教育,不僅關注於個人全面的成長,更讓我們回歸生命的根源,重新建立與自然、環境的聯繫,進而推動人類文明的發展。

藍米克全人教育協會於2023年已成立「亞馬遜高階花精研究中心」點我參觀,預計於未來陸續完成整體配套硬體教育資源,正積極建設「天鏡園亞馬遜熱帶植物園」,以及「亞馬遜雨林教育博物館」。

這些教育設施將闡述靈性生態教育,讓更多有緣人能透過全人教育,從生態裡體會「天堂之境始於心境」及「世界多美好」的正確宇宙觀。協會的每一項活動與課程亦致力於讓人們透過這樣的教育模式,深入體驗到生態與心靈的融合,並以正確的宇宙觀為指引,達到更高層次的成長和發展。


全人教育與生態文明是我們建立一個更健康、幸福的社會的關鍵元素。它們帶領我們回歸生命的根源,重新與自然和環境建立聯繫,並以更全面的視野思考人類的發展。透過全人教育的實踐,我們能夠打破傳統的僵化模式,創造出更具包容性、可持續性的未來。讓我們共同努力,推動全人教育與生態文明的發展,為人類文明的進步作出貢獻。

 

獲得更多資訊

全人教育 線上公益課程 即時訊息 不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