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教育」是理事長 藍米克用他一生的熱情積極投入的志業。當他看到全世界人們全方位健康(Wellness)的概念把健康的要素完整延伸身心、文化、靈性、環境與生態各面向的時候,他感受到一種「新文明」即將到來的希望與喜悦。

在十二年前,理事長 藍米克因一股熱情而投身這個領域時,那並不簡單,原因在於當時他身處的環境對這個領域的陌生以及心靈領域發展趨於「宗教化」或「玄虛化」,因此,使得「科學」與「心智」在全人教育上呈現不被廣泛應用的窘境。

然而在2022年,有一群因全人教育受益的朋友及學員們,自發性地組成了一個公益組織,希望把「全人教育」 一個涉及生態、靈性環境及情緒平衡的全方位健康概念,及極具心智高階理性的成人教育 推廣至社會送至那些被充滿批判、情緒、躁鬱傷害人的心中。於是在當年四月份經臺灣内政部及教育部的核可認同後,正式成立了藍米克全人教育協會。

 

透過協會的理監事大家發心及催生,先是在疫情恐懼滿天飛的背景下推出公益講座「後疫情幸福學」,並在十二月開始以心靈及美感經驗,取代道德勸說的海洋生態保育新方向 海洋光呼吸藝術展用音樂會、畫展、影展、元宇宙線上藝術展的方式呈現給更多人,接下來,西土印記(線上畫展)《西圖眼界》也陸續出版。

爾後,在2023年帶著《西圖眼界》分送給各大宗教團體,並以單本出版品參加與台北國際書展,緊接著開啟花藝社團公益課及綠色療癒公益課程,希望將這「新文明」的種子,透過全人教育,散播給所有需要的人。

藍米克全人教育協會致力於拓展人的全面觀點,以培養心智力和獨立思考的能力,引導他們通過意識探索,找回自己的本質,走上通向幸福的康莊大道。我們期待更多的人能透過這樣的教育模式重新找回生命的力量,並共同創建一個共生共榮的世界。

加入藍米克全人教育協會,讓我們共同探索、共同成長,將全人教育的智慧傳遞給更多的人,讓他們重新找回生命的意義,並以喜悅和美好充實每一天。一起為建立一個更美好的世界而努力,讓我們的生命發光發亮。

 

藍米克全人教育協會,現在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文明、一個未來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