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教育青少年篇

擁抱未來的先知 全人教育為青少年打開探索世界的大門

陪伴你探索世界與夢想的時光

青少年時期的學子,將開始面對成長中的種種挑戰和未知,可能常常會感到困惑、迷茫,不知如何找到自己的方向,而這正是全人教育的使命所在,我們希望能成為孩子們追尋真實自我的指南針,協助他們探索世界、發現內在的潛能,並為未來的人生奠定堅實的基礎。

孩子們純真的狀態與最初的夢想,是需要大人與社會極力保護的。

他們帶著生命最初始的渴望與期待來到地球,希冀能在生命的過程中達成這些想望,能夠透過生命旅程,訓練自己各項未臻成熟的能力。

可惜的是,現今並沒有一個可以真正支持他們如此成長的環境與教育,反而只能努力適應著主流世界的步驟、忍耐著與他們不同頻率的思維模式,而逐漸將自己塑造成跟大多數人一樣的模樣,以符合父母與社會的期待。

因此普觀現代的青少念,他們很容易失去最初始的生命動能,也失去幸福的能力,
因為,從來沒有人教導我們去看見生命的真實的渴望,我們又如何能夠守護孩子們這些炙熱的渴望與期待?

 

藍米克全人教育,創建優質的學習環境,為守護孩子們的渴望而存在!

協會創辦理事長 藍米克,為青少年學子們建立一連串完整的教育方針,以獨特且輕鬆的教學方式,帶領青少年找回自己最初始的生命渴望。

全人教育將為每位青少年學子,量身打造專屬的學習階梯與學習環境,結合心智教育、創意藝術、科學知識和生態教育,旨在啟發思考能力、培養創造力,並培育情感智慧、社會連結與環境意識。

 

青少年時期是塑造
個體價值觀和人生觀的關鍵時期

 

心智教育裡,我們將帶領孩子學習如何跨領域的深入思考,並學會運用哲學思維,以解決日常生活中的難題,透過全面而多元的教育方式,協助他們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個人信念,並支持每個人的非主流價值與對生命本質實相的探索。

透過生態教育,將學會如何從大自然中看見生命的智慧,從生態探索體會真實的連結,看見自然的奧妙,學會欣賞和領受,並懂得與生態、生命和諧共存的重要性。

透過各種藝術創作,培養孩子發揮創意及表達能力,並結合藝術與科學的力量,協助孩子們認識自己和世界。這些活動將激發孩子們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能夠不斷發現新的可能性,並開拓自己的潛能。

在全人教育的旅程中,他們將結識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一同成長、學習、分享和合作。在擁有支持和關懷的社群中,建立真實的人際關係,並共同創造出一個充滿愛和理解的環境。

全人教育相信,每個青少年都擁有無限的潛能和價值

我們的目標是幫助孩子發現自己的獨特之處,激發內在的動力,並培養個人全方位的開發與成長。

讓全人教育成為孩子們追尋夢想的後盾,能夠盡情展現並走上一條快樂、豐盛而有意義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