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與展望

協助弱勢族群是每個公益團體的重要社會使命,但我們認為單純提供物質上的援助並不足以解決根本的問題。因為讓這個社會產生所謂價值不對等,而產生的貧窮問題的這件事,來自於教育。
這裡所界定的貧窮不單只是物質上的匱乏,還包括內在感知的匱乏。
因為內在感知的匱乏,是人生主要的壓力來源,會導致心裡充滿批判、情緒、躁鬱與傷害。而內在感知的匱乏,需要靠一個人的全知觀點才有辦法擴展。

有鑑於此,協會很重要的目的與目標
在於以全人教育的方式,改善這個因價值不平等,而導致的問題,進而協助每個人改善生命的品質;同時,幫助每個人建立全知的價值觀,實現自我價值的提升、生命觀念的轉變,從而提升個體的整體素質,重建全人健康Wellness。

全人教育是一個具有系統性、心智邏輯階梯的教學系統,它提供高維意識的全觀,來協助現今已知但未整合的教育系統, 可謂「新型態整合型教育」,它完美結合了既有教育的架構,也含括身心靈的教育在精神、心靈層次的涵養,以完整、有層次、有階梯的教育系統,達成我們生命在時間上和空間上的全,養成完整的「全人」。

展望
在推廣全人教育課程與體系的同時,協會同時推動,包括亞馬遜花精中心、植物園、天鏡園墾丁南館、天鏡園宜蘭北館、天鏡園教師育成中心等建設陸續完成,讓全人教育能夠透過這些場域,讓更多人理解生態、理解全人生活,更進一步能夠參與全人生活。

我們也歡迎更多的教育工作者、教育體系、團體甚至是有興趣的人,將此全人教育的核心理念,推廣給更多人,將此浩瀚的智慧結晶與圓滿的教育造福後世,共創新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