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光呼吸全攻略

海洋光呼吸藝術展12/23,即將於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正式開幕。
這次除了有畫展、影展、音樂會等展覽內容之外,還有藝術家們精心製作,但數量極為有限的文創商品,讓藝術展可以繼續延續在每個觀者的生活裡,實踐全人教育所提倡的Life Style。
另外,在聖誕、跨年假期,還有豐富的活動內容,若不想錯過,請快速點入海洋光呼吸相關網頁,讓你訊息不漏接。

 

「阿凡達:水之道 在墾丁?」南台灣最佳聖誕假期、跨年活動

墾丁「春吶」不再,「海洋光呼吸」取而代之!

提升墾丁旅遊,想改變旅客到墾丁用消耗式消費如「海鮮文化」及高碳跡的「享樂文化」,是墾丁環保人士的期許。
這次在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海洋光呼吸 藝術展》,由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協辦,藍米克全人教育協會主辦,把低污染的「文創生態旅遊」的概念,透過畫展,影展及音樂會的方式,強調「以美感經驗取代道德勸說」的藝術展呈現,希望以「藝文」及「文創」及「心靈療癒」將墾丁引領成為未來文創旅遊的新據點。

為期近一個月又跨新年(2022十二月23至2023一月15日),名為「海洋光呼吸」藝術展的活動,除了有全國藝術家畫墾丁的海洋世界作品展出外,主辦單位也舉辦兩場「藍色療癒之旅」音樂會,在森林遊樂區內最美的「花榭溫室」內舉行。
曾在2010台北花博連得數個冠軍的策展人「藍米克」,也會現身會場為活動設計,極具海洋意象的大型花藝作品「The ocean」,並主持多場「藝術治療」的講座。

此外會場還有近一小時同名「藍色療癒之旅」三年水中攝影記錄墾丁珊瑚盛況,結合療癒系沙發音樂Chill Ambience的電影。

這次展覽也第一次和最夯的「元宇宙」GOXR結合,用虛擬藝廊讓所有人在線上也能看到畫展,甚至和畫家在元宇宙裡互動。

這次因跨界線上線下, 把保育、文創、心靈療癒,第一次結合以「藝術展」的方式呈現,主辦單位希望墾丁從此「愈美愈環保」。
春吶已轍出墾丁,讓「海洋光呼吸」取而代之,吸引全國藝文人士來到墾丁感受「墾丁可以很文藝」!

感謝各界媒體支持!
保育可以從美感經驗開始,心靈淨化可以從生態走入~
讓我們一起為海洋保育發聲!

活動成果

亞洲商訊 
https://reurl.cc/jR2QzL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https://reurl.cc/EXyg3n

蕃薯藤 
https://reurl.cc/85R6Kb

視傳媒新聞 
https://reurl.cc/kq2MR9

台灣民眾電子報 
https://reurl.cc/deglWg

 

線上導覽

 

主辦單位:藍米克全人教育協會
合辦單位:帛琉觀光局臺灣辦事處、美國夏威夷州政府駐臺北辦事處
協辦單位:帛琉觀光局、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XRSPACE、方舟智慧股份有限公司、玉山銀行、當代新媒體創新應用協會、財團法人海洋公民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