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全人教育非常重視上課時的「環境教育」?

我們可以反思,其實現在各大專院校招研究生都招不滿,要知道並非只有少子化的問題,事實上各院所有自己的問題。在台灣若學歷已不是「素質」的代表,那麼學歷就不會是招聘者重要的參考指標,若院所沒考慮這種職場雇主的心態,就只是想招滿學生,卻對畢業出來的學生沒有「品管」,加上提供的學習經驗不夠有吸引力之下,當然不會有人為了那一張紙去報名呀!

但如果一個學校院所本身的學習環境,美得像霍格華茲,師資有趣又實用,還能直接助人助己,加上學習的本身就是身心靈極大的享受和療癒,這種學院不發證照,人們也會搶破頭想得到這種「五星級」生命經驗。

因此,招生招不滿,少子化根本不是問題,是因為學校院所不吸引人,以為文憑是入學的目地,而與現實「文憑品質不保證」的現況違背的結果。

藍米克全人教育協會主張「環境教育」要夠優,讓人受創的身心安頓,才能好好的打開身心靈來學習。因此大家只要去問上過協會中階綠色療癒工作坊的學長姐,就會知道每一班都是在環境美到不行的山水間,吃好、住好,在課程期間放鬆卻充實;教室裡用鮮花佈置得美侖美奐,讓你五感都被照顧好後,安心了再進入課程。

這種「天堂環境」教學法,有時比師資影響更大。

你可以想像,當學習比渡假療癒的更深更徹底時,誰會不想學習,只想吃好玩好住好呢?

所以本協會的實體校園「天鏡園」都蓋在依山傍海的絕美地點,就是想給學員一個震撼一生的全新學習經驗,

透過環境,讓所有人打開「深度學習」的熱情與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