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來乍到的新生,如何在這龐大的全人教育資訊中找到進入的方式?

Q:請問全人教育和坊間的身心靈課程有何不同?
我是初來乍到的新生,如何在這龐大的全人教育資訊中找到進入的方式?

走進全人教育的領域是需要一步一步慢慢的,我們和一般的心靈課程不一樣的是,這個協會是用了12年所建立的一個完整「教育系統」。

有系統的教育和單點上課有何不同?

這代表你在全人教育可以循序漸進,有明確的效果及目標。有階梯地一步一步看見自己的成長、改變,然後從充滿困惑、痛苦、無助中,能漸漸因這個系統教育而能走出。
而非以往,當人身心需要幫助時,在迷惘中變成「尋找健康的游牧民族」,到處上課到處求神問卜。

全人教育是在系統教育中,需要邏輯清晰、理論明確、臨床實證的強大基礎下產生的教學法。

而非時下以安慰,回溯、諮商、集體催眠等,神秘型的舊式心靈課。這沒有不好,但這是「學習」、「療癒」或「互相取暖」,但不是「教育」。

教育需要有完整的方法論,階梯及條理清晰的學習系統,佐以「教學資源」,包括環境、師資和教材,這種完整才能稱之為「教育」。簡言之。「全人教育」就是需要點線面兼顧,並了解身心靈三方面如何互相作用,使人能「全面並完整」的一套具完整系統的教育,才能使人在完成全人教育後,蛻變成一個「完整的人」,然後去面對每個人的人生挑戰。
一個完整的人,是明確地能整合自己靈魂目標與人生目標,為出世價值與入世價值不打架且完整的 「明白人」,也就是大家常說的「覺醒」。並因覺醒改變了自我觀念的設限與框架,成為一個更有勇氣、更喜悅、更有熱情,更能享受人生及幫助他人的「自由人」。

因此,如果您是初來乍到的學員,我們有以下建議使你您快速進入「全人教育」

1)從官網開始閱讀

從「藍米克全人教育」官網開始閱讀,裡面完整論述了全人教育的方法論及核心,並可延伸至「綠色療癒」「大地舞者」「MTW正念心智」「亞馬遜高階花精」「奇蹟課程」「FBA藝術教育」及「西土眼界」官網,每一個官網及頁面都值得您在裡面「淘寶」,找出您合適進入的方式及珍貴資訊。

2)從全人教育官方youtube頻道

全人教育官方youtube頻道台灣靛藍人看世界裡有上百部影片,均以不同角度探討「全人觀點」,內有許多演講型影片,探討從社會亂象,到個人本質實相,對新生有極大的幫助。此外,協會也有自己免付費的podcast「藍米克的幸福學堂」,也有諸多主題,可選與你相關的議題聆聽,一定也會收獲滿滿。

3)不定期會有公益課程,可藉由申請程序免費接觸。但這些公益課也是未來我們建校時的學分課,所以對申請者有入學態度需求的門檻,也就是我們的TA(target audience )。
若您有申請需求,可加入line群才不會錯過申請資訊。

4)參加實體工作坊:

這當然是最快速把所有全人教育十二年成果快速吸收,並在自身展現成果的方式。
只是這種方式在十二年的全人教育系統中目前我們還在「培養師資」的階段,目前沒有承傳完成的老師。換句話說,這些實體工作坊仍需協會理事長藍米克本人帶領。然而因他個人時間及資源分配的關係,無法如一般老師一樣「定期開班授課」。
所以實體工作坊需有因緣且需等待。
然而慶幸的是,由綠療學成後學員 潔韻就是協會line社群中的Jari,發起了想上完整個全人教育所有實體工作坊的願心,而理事長也答應湊到人數就排除萬難為她開班!她正在召集各課程許願池。人數若達開班下限,實體工作坊在今年就有機會展開,獲得由理事長親自培養師資並深入全人教育的機會。

5)目前已展開的經濟型長期學習機會,是MTW每週的讀書會

我們會非常建議可以試試超過三十幾堂160個小時的MTW課程,這也是Jari及學員自組的讀書會,時間為每週五的晚間8:30-10:30。
2/23(週五)才第一堂,3/01才第二堂,可以趕末班車,對於學員常見的問題「找到真正的我,情緒的主人」很有用外,更可以協助學員「out of the box」,很多的生命問題,在MTW中全都有解答。

想參加的學員,可以在協會line群組中找到Jari報名。